close

今天我也去Seven Hair燙髮;本身頭髮細軟易塌頭皮會出油,加上生性懶惰,大概已經八個月沒剪頭髮(都只有修劉海),也很難認真整理一頭亂髮。

DSCN8768.jpg

燙髮前

在Hairdo版尋覓一個禮拜、看了很多設計師的作品以後;我決定要拜託Seven幫我變髮;為了這次燙頭髮,事先還先在臉書上跟Seven魚雁往返,我跟Seven說想要有點梨花的60年代風格,希望有厚厚的感覺(因為本人頭髮超少的),同時又覺得梨花頭很好看,沒錯,就是想裝年輕的意思。

如果路況不熟,Seven那邊不算好找,在臉書上預約之前其實已經有偷偷先過去偷窺探過路,確定知道怎麼去以後才開始跟設計師討論頭髮;那天到Seven那裡以後,發現Seven的工作室比想像中還小,但是整個白色系的佈置基調和大大的鏡子,讓視覺上開闊不少。

以上都是和燙頭髮無關的廢話.. Orz

在開始燙頭髮之前Seven又和我做了最後的確認,跟我說因為我的頭髮之前的設計師打的層次高度問題,所以如果我想要有六零年代厚頭髮的感覺,就得剪掉一點,老實說,我根本沒在怕的,只要留個還能讓我綁頭髮的長度,都OK啦!接著就是稍微修剪、然後清洗、護髮、上藥水、熱烘、上捲、清洗、然後再上冷劑然後再洗(有點忘了);原本立志要在那邊好好欣賞Seven幫別人弄頭髮,但是他們派出了雜誌勾引我,一下子我就被雜誌勾走,只隱約聽到Seven的助手,是阿Ben吧,竟然也跟著叫四月姐姐(哈,只有我同學/臉書好友會這樣叫我,突然聽到別人這樣叫真害羞)。

其實那邊不太像外面的salon,沒有外面salon的商業氣息和市儈,Seven那邊就真的很像salon-salon的意思是客廳,那裡就真的像個客廳、聚集了Seven的好朋友、而Seven是個稱職的女主人、她幫每個上門的客人打造出了很棒的頭髮!

時間咕嚕咕嚕的很快就過去,我頭上的捲子拆下來以後,Seven就東撥撥西撥撥、然後烘一烘就好了,我看到Seven只是徒手撥髮,開心得不得了-懶人就是想要這樣子輕鬆弄頭髮啊!!(不過回家以後就知道自己弄就不是那回事了XDD 我連到底要先把頭髮吹乾還是要先用烘罩都搞不清楚)


剛燙完的時候被很夢幻很可愛的頭髮線條嚇到,因為實在太梨花了、以致於跟大嬸我不太搭,還有點擔心;結果回家買完便當 噢~頭髮的線條和蓬鬆感整個變得好自然,跟我很合很搭,整個人都變溫柔!!

 DSCN92281_縮小大小.jpg

Seven是個很好的設計師
她很用心的傾聽客人的聲音、了解客人的需求
而且人又很好玩很high
是個善良的人
害我一直很擔心她會不會以為我不喜歡她燙的頭髮而難過

美髮真的是門很技術的藝術
看起來很像的東西,但是差一點點、整個味道就都不一樣了
Seven超厲害
她就是有辦法弄出很適合客人的髮型
光是坐在那邊看她剪其他人的頭髮就超享受

看到她剪的頭髮 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慨-如果早一點認識她就好了
她剪男生頭髮也剪得很有形
今天看到兩個小弟弟耳朵旁邊還被推掉 但是整體來說就是好看而且有氣質
如果是別的設計師剪做一樣的東西 恐怕就沒有這麼有氣質
甚至容易變得流裡流氣
而且Seven不鼓勵客人燙太多次
她說一年燙個一次半就好,半次是頭頂的頭髮跑出來,燙個局部就好
然後她教我整理頭髮的方法超簡單
她幫客人吹頭髮也都用手撥一撥而已
不用很複雜的吹啊、拉的
這個設計師實在是太適合懶惰的我...

雖然Seven Hair沒有像台南其他Salon知名度那麼高、算中等價位
而且宣傳上又很低調
其實客人頗多.......多到可怕(今天就只看到Seven一位設計師)

今天在那邊大概燙了三個小時吧
從進去到離開,前前後後大概有七八位客人進出...
Seven超忙的、但是卻又一直很有耐心、又很關心客人又一直保持很活潑
真的像她說的:是個超人...

她說從客人得到的回饋和關心是她最大的動力
嘖 這讓我壓力好大XDD
因為我一向是默默關懷型的...
希望我能用念力把對她的支持傳達給她... 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n77713130
電話:06-2813130
公休日:週一公休
營業時間:11:00~19:00
地址:台南市北區正覺街31-1號(公園路和北安路交叉口 7-11左斜前方的岔路進去就是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ril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